大量匯入老師自有題庫的工具!

By | 2014-01-27

下面的視頻說明如何自行編輯、維護 XLS 檔案,結合 OXOffice 辦公室軟體一次匯入老師需要的題庫!

在「提供給老師的題庫編輯工具」一文中有提到,晟鑫科技診斷式數位測驗系統中,有提供結合 OXOffice 辦公室應用軟體,以便編修老師自行維護的題目內容,這樣子老師就可以很方便的累積自身的題目,並隨時針對所需的教學內容進行變化。

odt

晟鑫科技診斷式題庫系統題目編輯工具(OXOffice)

這種方式對於單題題目內容的新增、編輯及複制非常方便,但是老師們若有多題自行多年收集的題目內容的話,採用這樣的方式會花上不少開啟檔案、上傳圖片等重複性高的工作。

那麼,有沒有比較好的方法呢?這是老師常問的問題。

晟鑫科技多年來在第一線與老師們互動,希望提供第一線教學的老師,在日常工作忙碌之餘,儘量透過數位工具來減少教學行政上的瑣事,並利用手頭邊就可取得的軟體就可以完成,影像中所說明的就是如何透過特定的試算表格式,把自訂的題目內容,包含文字、聲音、影像、答案、詳解等等資訊,一次定義到該檔案中,並透 OXOffice 一次將所有的內容都匯入題庫,再透過「協同作業創造高優質教學題庫!」一文所說明的方式,逐次審核題目的難易度及指標,有效的將老師手頭邊的題庫納入!

批次匯入題庫的xls格式

批次匯入題庫的xls格式

透過這項工具,可很快的建立內含數以千題的題庫,以一千題規模來看,大約在一分鐘之內就可以完全匯入題庫中,若檔案內容事先已定義好詳解及相關的指標資訊,甚至可以跳過審核的工作,老師未來就不需去煩惱該如何維護大量的題庫工作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