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F專區】#03 | ODF政府推動的日程以及目的 | 晟鑫小知識

By | 2019-05-03

政府推動ODF 的日程以及目的!

政府推動ODF

一、政府推動ODF 的日程

行政院於104年6月5日函頒「推動ODF-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實施計畫」期程自104年至106年,並設立各年度具體目標。

期程 主要推廣工作(工具)項目
104年 各機關網站提供下載的可編輯文件應支援ODF文書格式, 非可編輯者則採用PDF的文書格式。
105年 各機關系統間、政府與企業的資料交換,須支援ODF文書格式。
106年 全面推動各機關使用可編輯ODF文書軟體。

之後,為期擴大推動ODF-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行政院於106年10月31日函頒「推動ODF-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續階實施計畫」期程自107年至109年。

期程 主要推廣工作 (工具) 項目
107年 政府ODF文件應用工具。
108年 資訊系統ODF文件API工具。
109年 ODF文件線上應用及工具更新。

二、 政府推動ODF 的目的

A. 為配合政府資訊公開政策及因應資訊平台。

B. 載具多元化趨勢,便利民眾於網站下載政府資訊及政府機關間、政府與企業 之資料交換。

C. 推動相容性高、適用於各種作業系統及有利於長久保存之開放性檔案格式。

三、下載ODF文件應用工具

快速連結;
https://www.ndc.gov.tw/cp.aspx?n=32A75A78342B669D&s=41F160FA9EF25A20

參考資料:

https://reurl.cc/KEVee

https://reurl.cc/eQjy7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TOPIC:政府推動ODF的日程以及目的》     哈囉~正所謂的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大家有沒有想念晟鑫小知識呀🐽前面介紹了那麼多ODF的知識,那…究竟要去哪裡下載ODF文件應用工具呢?…

晟鑫科技發佈於 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2 thoughts on “【ODF專區】#03 | ODF政府推動的日程以及目的 | 晟鑫小知識

  1. Pingback: 使用ODF的原因? 【晟鑫小知識】#2 - 晟鑫科技部落格

  2. Pingback: 【晟鑫小知識#4】 中央對ODF的推動措施 - 晟鑫科技部落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