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F專區】#10 | Office軟體如何選擇之關於OxOffice的祕密大公開 | 晟鑫小知識

By | 2019-09-20
oxoffice

OxOffice

前言:

嗨,好久不見,來問問大夥兒,關於LibreOffice、OpenOffice、Microsoft Office、Office2019,這些Office應用工具是不是已經覺得耳熟能詳,甚至可能習慣操作了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借個十分鐘,向大家介紹另一個你或許沒接觸過,但有可能會感興趣的辦公室應用工具哦,那就是-OxOffice!

不多說,立刻帶您揭開OxOffice 的神秘面紗。

以下介紹主要會分為以下六大類:

一、 與OxOffice的初次見面
二、 OxOffice的身世解謎
三、 關於OxOffice的四大服務
四、 OxOffice的特色
五、 導入的實例

一、 與 OxOffice 的初次見面:

大夥們知道了OxOffice的存在,那你們有想過為什麼這個辦公室應用工具是以”Ox”命名呢?就像大家小時候取名字的時候,應該會有一個緣由或是原因吧!

當然,OxOffice也不例外啦!

Ox-顧名思義就是『牛』的意思,團隊賦與它一個台灣水牛的象徵,也代表著一步一腳印的精神,透過晟鑫團隊們的同仁長期耕耘,為的就是希望可以改善使用者使用操作體驗,期許給用戶一個完整的辦公環境,並且給予想要導入商用辦公軟體的企業一個全新選擇,也希望可以解決政府提倡ODF政策所遭遇的文件格式轉換問題。

二、 OxOffice的身世解謎:

OxOffice是從何時開始開發呢?答案是2009年。

晟鑫科技從2005年開始到2010年所使用的套件是基於OpenOffice.org開發,到了2011年開始使用的套件變成以Libreroffice來開發。

什麼!OxOffice其實是改過名的?

是的,它的前身名為,『 OpenOffice中文加強版 』,一直到2011年才改名為『 OxOffice 』。OxOffice 原本是晟鑫提出的整合性商用軟體,在修正相容性及軟體問題後重新編譯並包裝提供給商用客戶付費安裝佈署版本,不過在重新改版後,已開放給各界自由下載使用囉~

三、 關於OxOffice 的四大服務:

在企業選擇開源辦公室軟體導入方案時,多少會在過程中遇到困難,當您求助無門時,別擔心,晟鑫科技的OxOffice商用服務方案提供了四大項服務,協助有效的解決您的問題哦!

OxOffice商用服務方案分別有以下服務項目:

1. 顧問諮詢
2. 企業版OxOffice
3. 系統整合
4. OxOffice Online 元件

1. 顧問諮詢

若您有遇到相關ODF的問題(包含操作、觀念等等),晟鑫會協助您循序漸進的,評估導入的需求、規劃後續的作業,安排講師…等。

關於課程訓練的部分,會由晟鑫科技的合作講師協助您做教育訓練的統籌規劃。

2. 企業版OxOffice

您的需求我們在乎,晟鑫科技提供客製化的企業專屬辦公應用工具。另外,也協助處理後續的軟體維護工作。

若您遭遇重大的Bug,導致無法正常進行作業,晟鑫會快速提供軟體修正的更新檔,幫助用戶快速解決所遇到的問題。

3. 系統整合

協助企業評估新的作業流程下所衍生的需求,並提供轉換原有巨集應用的系統變革及技術諮詢工作,除了可提供巨集的專業開發服務外,也可配合整合標準API工具,快速、有效率的轉換原有的系統報表。

OxOffice轉檔模組,轉檔多個文件一按即好,線上預覽輕鬆一覽無遺,加入文字浮水印也輕鬆可行。

4. OxOffice Online 元件

讓你不用安裝任何的辦公套件,就可直接線上編輯、共同編輯,不用擔心文件相不相容的問題。

關於安全性的問題,我們也提供了相應的功能,ex:可以用裝置看文件,但不能進行下載的動作……等。

四、 OxOffice的特色

最 後 來 介 紹 兩 大 特 色 :

1. 具 備 商 用 支 援 服 務

2. 適 用 於 中 文 環 境

1. 具備商用支援服務

• 軟 體 修 正 服 務 :
OxOffice提 供 官 方 版 本 所 缺 少 的 功 能 - 軟 體 修 正,包 含 了 更 新、bug的 修 正 ,並 提 供【更新檔】佈 署 檔,可 依 據 實 際 需 求 佈 署 升 級。

• 整 合 系 統 應 用 之 服 務:
轉 換 內 部 巨 集 、 整 合 企 業 內 部 系 統 應 用 之 服 務 , 包 含 轉 檔 、 報 表 整 合 、 A P I 工 具 整 合 。

2. 適用於中文環境

晟 鑫 科 技 補 足 了 官 方 版 本 在 字 型 以 及 中 文 編 碼 不 足 的 部 份 ,針 對 此 問 題 改 善 了 華 文 地 區 使 用 者 的 操 作 環 境 ,包 括 了 中 文 字 型 列 表 排 序優 化、字 型 預 設 大 小 設 定、疊 字 問 題 、表 格 排 版 跨 頁 …… 等。

五、 OxOffice 導入的實例

• 光電面板業-導入人數約1.5萬人,協助其降低大量軟體授權的問題
• 連鎖大賣場-導入人數約1000人,協助其將原有的報表機制整合至 OxOffice開源辦公室應用軟體中。

• 傳統製造業-導入人數約100人,協助其解決舊有資訊系統輸出之文件,在開源辦公室應用軟體中出現亂碼之情形。
• 教育出版業-導入人數約100人,協助整合教學上所需之工具,在不大幅改變使用習慣之情形下,使用Office工具協助其準備教學內容。
• 政府機關構-使用人數約10萬人,協助政府推動ODF國家標準政策,開發對應之工具及系統整合系統,提供機關使用以執行相關標準ODF文件轉換工作。

最 後,有任何問題歡迎詢問我們,以下提供我們的連絡資訊。

電話:(02) 2543-1959

信箱:service@ossii.com.tw

你 可 能 感 興 趣 的 文章

點這裡看更多! https://www.ossii.com.tw/product/oxoffice

2 thoughts on “【ODF專區】#10 | Office軟體如何選擇之關於OxOffice的祕密大公開 | 晟鑫小知識

  1. Pingback: OxOffice【晟鑫小知識3.0#第二節車廂】 - 晟鑫科技部落格

  2. Pingback: 【晟鑫小知識】#6 關於 LibreOffice 的兩三事? - 晟鑫科技部落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