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同意在 Office 365 加入政府批準的 ODF 格式支援(UK)

By | 2015-04-02

ODF

新聞來源:http://www.techradar.com/news/software/applications/microsoft-allows-government-approved-odf-in-office-365-1289890

最近微軟同意(或是說妥協?)在英國政府的 Office365 中加入 ODF 的格式支援,而後者是英國政府已通過的文件交換標準,英國政府的 GDS(Government Digital Service) 單位對此項決議做了相當多事前的討論與交涉,讓使用者在使用 Office 365 時仍可依據該單位所提出基於 ODF 格式方針建立交換文件。微軟之後也宣稱在 Office 365 未來將可以開啟及編輯任何形式的 ODF 1.2 格式文件,而這項新功能將會在 5 月發佈。

而這項新聞也提到微軟不是唯一一家提供 ODF 格式支援的廠商,早在 2014 年 12 月,google 也增加了 ODF 簡報檔的能力,另外未來的 LibreOffice Online 也會提供 ODF 的支援。目前有一部份英國政府部門已經開始透過 gov.uk 這個網站及社群來發佈 ODF 文件檔。

雖然對採用 Office 套件轉換成 ODF 格式這件事有蠻大的疑慮,但是至少在歐洲區有許多國家已經開始重視這個問題,而中華民國政府似乎也有宣告這件事,至於後續怎麼做,就等待觀察囉。

補充:國家發展委員會推動ODF 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研析報告

OO.o / LibreOffice 服務,請參考:【晟鑫科技 OO.o / LibreOffice 商用導入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