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晟鑫解密室】Writer之表格跨頁顯示表頭與自訂表格樣式

By | 2021-07-22

一、前言

我們都知道,表格是由數個直行(欄)和橫列組合而成,其中也包括了基本的表頭以及內容,但當你所製作的表格資料數目過於繁多,可能就會有表格跨頁的情形產生,這時若不清楚表格所對應之內容,就必須將畫面拉回最上方的表頭處…。

那該如何快速加入表頭解決多頁性表格跨頁的問題呢?

可能有人會選擇手動加入每一表頭,若只有兩三頁可能會覺得沒關係,但,對於需要製作大型表單的使用者來說,確實很不方便。

咦?是不是覺得有點類似我們在上個解密室#12(插入部落格連結)所提到,可在calc中使用凍結窗格,幫助使用者快速辨識所對應的內容呢!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以下的連結,快速查看!#12【晟鑫解密室】Calc之試算表凍結窗格

言歸正傳!那到底如何解決多頁性表格跨頁的問題呢?

快繼續看下去吧!

ps:文中也會提到如何將表格更換樣式以及自訂表格樣式的方法!

二、 跨頁顯示表頭

步驟一:先拉出表格,並輸入你的資訊。

步驟二:將表頭反白,點選【表格】 >【跨頁重複標題列】,即可將表頭重複設定好。

接著,教大家如何快速將表格更改樣式!

三、快速選擇表格樣式

步驟一:點選右邊窗櫥中的第三個icon(樣式和格式),

步驟二:接著點選上方的最後一個ICON(表格樣式),會看到一排的預設樣式可供選擇。

若在右方的範例中找不到所想要的樣式該怎麼辦呢?

繼續看下去吧!

四、自訂表格樣式

步驟一:先將表格設計為你想要的樣式!

步驟二:設計完成後,反白設計好的表格。

步驟三:點選右邊窗格中的「依據選取內容新增樣式」>「新增樣式」>「輸入樣式名稱」。

即可將此樣式加入清單中。

五、操作影片

六、關於我們

-關於晟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出自對開放源始碼的瞭解及創業團隊所累積的經驗,洞悉開放源始碼在企業中逐漸發酵成為一股新勢力,而於 2003 年 11 月創立晟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華文地區為市場,目標成為國際級開放源始碼商業服務公司,提供適用不同需求環境的產品開發、資訊環境架構諮詢、應用軟體規劃整合開發、資訊系統委外管理服務、人才培訓等基於開放源始碼架構的商用服務。
相較於單一系統平台下的解決方案,晟鑫科技致力於提供更貼近企業需求的多元化服務,靈活整合各種開放源始碼資源,並以搭配環境中其他應用系統為策略,協助企業由建立資訊自主性為出發點,思考如何協助企業擁有穩定、安全與高品質的資訊系統環境,進而提昇整體組織效率、業務競爭優勢及創造最高利潤。

晟鑫科技的經營理念由傾聽客戶心聲開始,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集思廣益從客戶角度多面向的思考各項需求及其必要性,提供專業、客觀、全方位的各項服務與諮詢,講求與客戶間融洽的互動與全心信賴,並建立長遠密切的合作關係,以極致完美的表現達到客戶最高滿意度為第一目標。

晟鑫以人性化管理為依歸,重視高素質人才培育,在良性的溝通互動下促進團隊合作,以達成每一階段的目標。我們提供給員工一定水平的薪酬福利,全體員工除享有入紅利獎金外,亦共享企業發展成果;對於員工培育及其生涯發展,公司持續投入長遠之規劃。
同時,公司的成長也得力於社會及產業環境的配合,我們更要不斷的盡之所能回饋社會,做一個良好的企業公民。

七、聯絡我們

–聯絡晟鑫科技-

電話:(02)2543-1959
信箱:service@ossii.com.tw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OSSIITW
晟鑫科技官方網站:https://www.ossii.com.tw/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vRy7kIEQ-pamVdZge4igQ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