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分析學生個人學習成效的考試系統

By | 2014-01-27

以下的影像說明,結合晟鑫科技診斷式測驗系統的指標系統,可快速分辨學生間的程度差異!判斷學生弱項,做出正確補救措施!同時即便只有紙本也能做到智慧出題~

過去不斷談到的補救教學,在現有的教學現場一直很難以實現~有諸多原因多是因為老師沒有一個好的工具能協助其快速分析考試的結果,一個班級少則十位多則三十多位的學生,每一次考試都會產生大量的紙本試卷,老師平時所要指導的學生從數十到上百都有可能,在面對繁忙的行政事務,又要如實輸入每一位學生的成績,試想能有幾位有精力繼續分析學生落點及個別化調整教學內容?

學生的紙本成績數量很大

學生紙本成績數量很可觀

晟鑫科技診斷式測驗系統則提供了數位測驗、紙本測驗(列印機制)二種測驗模式,紙本測驗也同時提供了數位化批卷的工具,讓老師可以直接批改紙本的成績,同時也能完成分數統計及相關的落點分析。

紙本批次閱卷

紙本批次閱卷

除此之外!晟鑫科技診斷式測驗系統還可依據學生的測驗結果,進一步分析下一步可以協助其補強其弱項的參數,協助老師做出合適的補救教學課程,不必像以前一樣,讓所有的學生都參與相同的補救教學課程,更有效率的協助同學提昇學習效果。

學生成績及指標分析

學生成績及指標分析

針對補救課程結果後,老師還可以依據每個學生的需求,再出一次補救卷給同學們測驗,以驗證補救教學的成效!讓學習的效果得到驗證,老師也可以依此次測驗結果,作為下一次調整課程的參考資訊。

學生個人化藥卷

學生個人化藥卷

考試不只需要知道分數,更需要知道學生學習的成效,並依照結果分別做出個人化的調整,而每一項學習過程中的考試(或稱測驗、練習)驗證,更可提早瞭解每位學生的學習進度,在未來新式的教學方式中,除了教學方式的變化,記錄、分析學生的學習成果,也是每位老師必要工作,而利用資訊工具簡化日常作業,才能將心力真正放在教學現場,更加提升師生間的互動以及學習成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