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 IT經理人雜誌:風雲人物/Interview(中強光電)

By | 2015-03-25

晟鑫科技 OO.o / LibreOffice 商用導入服務

中強光電——2

本文來源為:CIO IT 經理人雜誌 2015 年 3 月刊 (http://www.cio.com.tw/magazine/index.html)

「專訪中強光電資訊處處長楊以騰」– 引進創新科技奠定競爭力

微軟狂鎖授權  中強光電引進Open Source

中強光電能夠在IT預算有限的狀況下,領先其他同業率先導入在引進行動裝置、雲端應用服務,關鍵在於多年前便積極推動 OpenSource 取代商業軟體的專案,才能讓IT預算發揮最大效益。

「由於多年前我們跟微軟在某個領域中有合作,導致在洽談整個集團的軟體授權費用時,微軟認為整個中強光電集團均需補足百分百授權。在此基礎之下,當年度要支付的軟體授權費
用,幾乎是集團整年度的盈餘,所以我們勢必要尋找微軟軟體替代方案,否則公司未來根本沒有任何獲利空間。在經過多方面的討論之後,資訊處決定先從釐清公司實際所需的授權數與種類著手,後續規劃以Open Source取代微軟Office、以Linux取代Windows的流程。」

仔細評估實際需求  Windows伺服器優先轉換

以Open Source取代微軟Windows、Office並不難,台灣也有許多軟體業者有提供相關技術支援,因此專案重點在於需要審慎而嚴密的規劃,才不會影響到企業正常運作,以及引起一般員工的反彈。

第二部分,則是可能會改變員工操作習慣的微軟Office替代專案。由於此專案要花費很長瞭解使用者習慣,才能進而制訂出替代方案,再逐步降低對微軟產品的依賴度,所以資訊處也找來熟悉OpenOffice、LibraOffice的晟鑫科技,協助資訊處資訊處瞭解不同部門同仁對文書處理軟體的依賴程度,以進一步規劃後續取代微軟Office的流程。

完整報導內文如下:

CIO-IT_201503_p026-029

 

也謝謝 CIO IT 經理人雜誌 施鑫澤 主編提供相關訊息。

OO.o / LibreOffice 服務,請參考:【晟鑫科技 OO.o / LibreOffice 商用導入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