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斷式題庫及測驗系統運用場景-#4 診斷學生落點

By | 2014-03-10

張老師先前已幫陳同學出了一份考卷,想利用這份考卷來舉辦考試,同時可以分析陳同學不理解的地方,特別希望知道是那些指標不清楚,這樣才能調整自已的教學範圍及方式,以便協助陳同學加強這些弱項的觀念,又希望不要花掉自已太多的時間,只要給一個起點,張老師就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調整了。

  • 進入診斷式題庫系統,點選「考試╱成績」→「舉辦考試」

選擇了要考的程度、班級及學年資訊,並輸入考試標題後,張老師選擇了要給陳同學的試卷,並設定給陳同學考試。(註:紙本測驗不需設定時間參數)

#4-1

設定考試資訊

點擊「舉辦紙本考試」後回到「考試資料列表」的畫面,此時找到剛剛舉辦的考試,直接按下「列印」即可將內嵌學生資訊的考卷列印出來~

#4-2

列印學生考卷

把列印出來的試卷給學生填答,按照過去的方式填答即可。

#4-3

學生考過的試卷

  • 點選「考試╱成績」→「試卷批改」

找到剛剛陳同學的考試,點選「詳細」按鍵。

#4-4

待批改考試列表

開始幫陳同學批改考卷,只要改「答錯」的部份,改完後就按「完成試卷批改」,這種方式可一次改完多個同學的紙本考卷。

#4-5

紙本試卷批改模式

  • 點選「考試╱成績」→「成績統計」

接著下來看看陳同學的成績,成績統計功能下有班級的列表~找到剛剛陳同學的班級。

#4-6

班級成績列表

這個班級舉辦過的考試列表~

#4-7

班級考試列表

接著點入「觀看報表」可以知道這次考試的個人分數及平均成績,此次只有陳同學一人考試。

#4-8

班級成績列表

  • 班級及學生個人落點報表

如果想知道全班平均的「觀念落點」可點選畫面中的「班級落點報表」張老師就可以知道目前全班在哪一個部份的觀念較弱,進而調整課程內容

#4-9

班級的落點分析報告

也可以直接點選每個學生的名字,系統會列出這個學生在哪些觀點有弱點,並用圖片顯示輔助資訊。

#4-10

學生個人落點報表

透過紙本考試,學校不需額外投資硬體設備即可為同學們施測,而利用本系統紙本批改的模式,同時又可協助老師分析班級及學生們的考試成績、落點、觀念等資訊,以往批改紙本考卷、登錄成績的時間,現在連加上分析都只需要百分之一的時間即可完成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