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企業會選擇 opensource(系列三)

By | 2022-06-01

Open Source Software(FOSS) 是社群內許多志工的貢獻成果,FOSS 為開發人員提供了很多機會,最重要的是,透過協同創作得到的不僅僅是寫出程式,每個開源專案都需要廣泛的技能,才能持續發展。

雖說開放原始碼雖然沒有授權費用的困擾,但企業選擇它其實不僅僅只為了省錢,誰不會對免費且充滿新穎技術的計畫感到興趣呢?對於 IT 業者來說,快速、可靠和划算的建立新的應用程式的特性,正在鼓勵他們不斷投入且投資開放原始碼,對於許多企業的開發計畫來說,採用開放原始碼可以更快開發出應用,並提供更高質量的方案,本文提供了 4 個關鍵原因,說明為什麼許多企業願意採用開放原始碼來發展自己的資訊方案

1.降低成本

節省成本可能只是開源魅力的其中之一,但無論如何,它還是很重要的一部份,例如:Netflix 怎麼能夠每個月只收 8 美元的服務費?因為一切都建立於開源之上,他們省去所有構建作業系統、測試框架、軟體管理及其它商用軟體方案,只專於於內容提供,和使用 Spring、JBoss 或 Drupal 進行內容管理一樣,企業可以獲得免費的「積木」這樣就可以將時間和資源用於建造特別想要的東西,企業一直在客製化軟體,例如 ERP 應用,但現在開源,客製化成本更低。

2.提升質量

開源的愛好者長期以來一直認為該方法可以產生更好的軟體,理由是:如果程式碼有 bug ,開源社群基於開放公開的資訊可以快速確認並解決問題,而單一工程師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陷入困境,至少會持續一段時間,開放原始碼的品質是來自於能夠貢獻、審查和測試它的人數,這意味著它是一段可靠的程式。

3.提供業務敏捷性

業務敏捷性是快速反應市場需求的能力,開源提供了這項基本條件,如果有新的業務需求,我們可以尋找可能合適的開源軟體,並在幾分鐘內下載它並進行評估測試,而不是花大把的時間重新寫一個新的程式,當然有可能選擇是錯的,但至少為我們減少浪費許多時間。

4.降低業務風險性

使用開源工具可以減少對單個或多個供應商的依賴(這點在系列二的文章中也有提到過),供應商來來去去,優先關注的業務也不同,什麼時候把你從重點客戶的頂點移下來也不一定,採用開源方案則不同,開源的開放性和透明度降低了很多風險,如果可以圍繞你的程式建立一個充滿活力的開源社群,那就是比商業公司的方案保有更多彈性。

全文來源:https://www.computerworld.com/article/2486991/app-development-4-reasons-companies-say-yes-to-open-source.html

請幫忙分享、宣傳~或者對開源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入「開放原始碼應用社團」哦!

社團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2991980518792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