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晟鑫解密室】Impress之簡報投影片母片

By | 2020-11-13
母片
投影片母片

一、關於 投影片母片 的迷思?

在製作簡報時你可能會遇到:

🗣:好希望每頁都能有固定的LOGO,而不用手動自己加入…

🗣:阿!第三頁的簡報,需要重新調整,導致排版大亂?

🗣:每次做簡報,光是要設計圖形物件或背景色的,就好浪費時間跟精力…

可能我們其實一直都知道投影片母片的存在,但大多數人可能會對他不是那麼的了解「咦,那是什麼東西?」甚至可能了解了之後,也會因為不熟悉、沒碰過而放棄學習簡報中的母片功能…。

今天,貝卡邀請你,跟我一起跳進去母片的世界走一回吧!

二、投影片母片 ?

首先,來談談什麼是投影片母片吧!

簡單來說:母片為簡報的外型外觀,也就是你第一眼看到他的樣子,包含了版型、標題、內文、背景、色彩、圖片等。

在同一檔案內所新增的投影片都會依照你投影片母片所設計的樣式呈現,而他不會隨著你任意的更改某一個投影片而影響了整個架構的投影片。

利用投影片母片的功能,也能幫助你有效降低設計簡報的時間。

那,就立刻繼續看下去吧!

三、投影片母片 設計步驟 :

Step01:開啟 Impress

➡NDC ODF Aplication Tools – Impress,開始你的編輯

Step02:母片編輯模式

➡選取功能表中「檢視」 > 點選「投影片母片」進入投影片模式

Sep03:重新命名

➡在左邊窗格中可點選第一張 > 點選滑鼠右鍵 > 重新命名此母片 > 開始你的編輯

ps:可再點選滑鼠右鍵 > 新增第二張母片 > 重複第二個步驟。

Step04:一般編輯模式

➡再點選功能表中「檢視」 > 點選「一般」 > 回到「一般編輯」的模式

🔺那該如何套用設計好的母片呢?

Step05:開啟母片頁面

➡開啟右邊的窗格 > 並點選「母片頁面」【註:Q1】 > 即可看見上述步驟設定之母片

Step06:套用完成

➡畫面移至欲加入之頁面 > 點選右邊窗格中的母片 > 即可成功套用。

四、問題大哉問:

【註Q1】:「母片頁面」在哪裡?

💬:開啟右邊側邊欄位,點選圖示(由上往下數的第四個icon)

【註Q2】:有沒有Impress母片的教學影片呢?

💬:請看我們的官方頻道:

#10【晟鑫解密室】Impress之簡報投影片母片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文件writer之頁碼問題

五、關於我們:

-關於晟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出自對開放源始碼的瞭解及創業團隊所累積的經驗,洞悉開放源始碼在企業中逐漸發酵成為一股新勢力,而於 2003 年 11 月創立晟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華文地區為市場,目標成為國際級開放源始碼商業服務公司,提供適用不同需求環境的產品開發、資訊環境架構諮詢、應用軟體規劃整合開發、資訊系統委外管理服務、人才培訓等基於開放源始碼架構的商用服務。

相較於單一系統平台下的解決方案,晟鑫科技致力於提供更貼近企業需求的多元化服務,靈活整合各種開放源始碼資源,並以搭配環境中其他應用系統為策略,協助企業由建立資訊自主性為出發點,思考如何協助企業擁有穩定、安全與高品質的資訊系統環境,進而提昇整體組織效率、業務競爭優勢及創造最高利潤。

晟鑫科技的經營理念由傾聽客戶心聲開始,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集思廣益從客戶角度多面向的思考各項需求及其必要性,提供專業、客觀、全方位的各項服務與諮詢,講求與客戶間融洽的互動與全心信賴,並建立長遠密切的合作關係,以極致完美的表現達到客戶最高滿意度為第一目標。

晟鑫以人性化管理為依歸,重視高素質人才培育,在良性的溝通互動下促進團隊合作,以達成每一階段的目標。我們提供給員工一定水平的薪酬福利,全體員工除享有入紅利獎金外,亦共享企業發展成果;對於員工培育及其生涯發展,公司持續投入長遠之規劃。

同時,公司的成長也得力於社會及產業環境的配合,我們更要不斷的盡之所能回饋社會,做一個良好的企業公民。

六、聯絡我們:

-聯絡晟鑫科技-

電話:(02)2543-1959

信箱:service@ossii.com.tw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OSSIITW

晟鑫科技官方網站: https://www.ossii.com.tw/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vRy7kIEQ-pamVdZge4igQ

One thought on “#10【晟鑫解密室】Impress之簡報投影片母片

  1. Pingback: #11【晟鑫解密室】Writer之文件的合併列印 - 晟鑫科技部落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