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鑫NEWS】#7 第一屆 LibreOffice 亞洲論壇

By | 2019-05-17
LibreOffice

繼 2018 年於印尼舉行的 LibreOffice Conference Indonesia 獲得極大成功之後,LibreOffice 亞洲地區的社群成員決定更進一步,將在今年 5 月 25-26 日於日本東京中心的日本橋地區,舉辦第一次全亞洲的 LibreOffice 論壇。

負責主辦這次亞洲論壇的日本社群成員小笠原德彥,難掩他心中的興奮。

「我們第一次在 2013 年舉辦 LibreOffice Mini Conference 時,針對的是日本本地的社群朋友。當時我們對亞洲地區其他國家的社群活動狀況並不了解,」小笠原說。「這幾年我們開始參加全球的 LibreOffice 年會,還有其他亞洲地區的社群活動,像是OpenSUSE 亞洲峰會、台灣COSCUP 開源人年會等,我們才發現亞洲也有許多很棒的開源社群成員,而我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我們對於能夠舉辦第一屆的LibreOffice 亞洲論壇感到十分驕傲,並希望能藉此與亞洲地區的其他國家的朋友們互相交流。」

文件基金會董事會成員、來自台灣的翁佳驥(Franklin Weng)表示,「這是一次很大膽的嘗試。LibreOffice 與ODF 在亞洲地區發展很快,但整個生態系卻仍然不夠健全。在這次論壇中,我們將重點放在自由軟體生態系的發展,並鼓勵所有亞洲地區的自由軟體社群朋友們,一起來展現出發展的潛力與意願。」

這次論壇將從歐洲邀請到兩位文件基金會中的核心人物參加

核心人物相關介紹
Italo Vignoli來自義大利,曾於 2017 年 COSCUP 開源人年會時來台演說,並拜訪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與推動 ODF 政策的國家發展委員會資訊管理處潘國才處長。他是目前文件基金會行銷與公關團隊的負責人,也是LibreOffice 認證委員會的共同主席之一。
Lothar Becker來自德國,是 LibreOffice 認證委員會的另一位主席,負責處理 LibreOffice 導入專家、訓練專家的認證事宜。

除了 Italo 與 Lothar 之外,目前已知會有來自台灣、南韓、印尼與中國的社群朋友共同參加。

本次論壇的焦點議程包括:

LibreOffice 商業服務工作坊:
這場工作坊將由 Italo 與 Lothar 共同主持,討論 LibreOffice 的商業服務的基礎,如何進行,目前歐洲、亞洲與世界上其他地區的LibreOffice 商業服務現況,還有在地與國際社群如何相互支援等議題。
CJK Heckfest:
這場針對中日韓文LibreOffice議題的駭客宴,將由 LibreOffice 認證開發者,來自台灣的Mark Hung主持,討論並帶大家一起修改 LibreOffice 對中日韓文支援相關問題。
LibreOffice認證面談:
繼2017 年在台北舉辦第一次 LibreOffice 認證面談之後,這次的亞洲論壇中將舉辦第二次。預計將有來自台灣與日本5 位申請 LibreOffice 認證導入專家與訓練專家的候選人,與在場的 3 位認證委員會委員 Italo、Lothar、Franklin,還有在歐洲的其他委員透過網路視訊共同面談。面談中將讓候選人分享組織導入與教育訓練的相關經驗,之後將由認證委員會委員合議是否通過並頒與 LibreOffice 認證證書。
LibreOffice 亞洲區區域認證相關事宜討論:
將由兩位來自台灣的文件基金會成員 Franklin、孫賜萍(Eric Sun)主持,與文件基金會認證委員會,還有亞洲社群成員一起討論舉行亞洲地區的在地LibreOffice 技術認證與講師認證等事宜。

資料來源:

https://pse.is/GWPNP

《TOPIC:第一屆 LibreOffice 亞洲論壇將於5/25-26 東京舉行》媽媽咪呀一眨眼就到了美好的週末~且慢且慢在這裡為您捎來一則快訊🙋‍♀️  第一屆 LibreOffice…

晟鑫科技發佈於 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