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open source(開源) 呢?

By | 2022-05-30

【open source】一詞是指人們可以修改和共享的東西,因為它的設計是公開的~這個術語起源於軟體開發的背景下,用於指定建立電腦程式的特定方法,但是在今天,open source 代表了一個更廣泛的價值觀:一個軟體計畫、商業產品或是工作在過程中,擁抱或倡儀開放交流、協作參與、快速原型開發、透明度及社群導向發展的原則。

當然,常見的 open source 定義可以在維基百科上輕易查詢的到~不過在這篇文章裡,又有針對各種問題提出說明~

1️⃣ 什麼是 open source software(開放原始碼軟體) 呢?

☑️「open source software」是任何人都可以檢查、修改及優化原始碼的軟體類型。

2️⃣ 那麼 open source software 和其它類型的軟體又有什麼不同?

☑️大部份的軟體,只有擁有者可以修改它的程式,但是開放原始碼軟體不同,任何人都可在開源授權的範圍內直接參與。

3️⃣ 整體來說 open source software 只對程式設計師重要嗎?

☑️不只,開源的思考方式及文化對任何人都會有好處~

4️⃣ 那些人為什麼更喜歡用 open source software 呀?

☑️出於「控制權」、「更多訓練機會」、「安全」、「穩定」及「社群」5 大因素,讓許多人更喜歡使用開源軟體。

5️⃣ 對於 open source 來說,不是只代表著某些東西是免錢的嗎?

☑️不,軟體本身可無償取得,但是服務可是有價的哦,關於免費這件事是普遍的誤解~

6️⃣ 超越軟體的 open source 意義是什麼?

☑️「分享」、「透明」、「致力共同參與以改變世界」。

7️⃣ 我可以從哪裡了解更多有關 open source 的資訊?

☑️https://opensource.com/resources

全文來源:https://www.quict.tech/……/ope……/what-is-open-source/

請幫忙分享、宣傳~或者對開源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入「開放原始碼應用社團」哦!社團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2991980518792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