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斷式題庫及測驗系統運用場景-#1 結合題庫光碟

By | 2014-03-03

李老師是一位國中專科英文老師,平常會利用教材廠商所提供的光碟做為上課的教材,另外還會花時間準備一些時事的教學內容,讓學生除了從課本上學習知識外,還能將其應用至日常生活中。

上課的過程中,李老師為了要驗證學習的效果,時常會在課堂中或下課時,安排一些考試或回家作業,不過每次在使用題庫光碟的時候都只能使用標準的題目內容,而自已所累積的題目卻無法整合進題庫光碟中。

而「晟鑫科技診斷式題庫及測驗系統」可以解決李老師的問題,除了可以依版本、來源區分題庫的分類,管理李老師自有的題庫外,另外可透過「匯入工具」將教材商的題庫光碟一併依原有的分類匯入資料庫中,步驟非常簡單,只需以下幾個動作。

  • 在自已的Windows電腦安裝題庫光碟

只需確定在自已電腦上安裝題庫光碟,匯入工具自已就可偵測到安裝目錄。

#1-1

在Windows電腦上安裝題庫光碟

  • 進入診斷式題庫系統,點選「命題管理」→「匯入題庫」

系統會下載一個「knsh_import.odt」的檔案,打開後會出現「教育程度」「科目名稱」「版本」的選項(下圖左),依照畫面勾選接著「下一步」繼續勾選「冊」「匯入冊次」(下圖右),其中範圍的部份不需勾選。

#1-2

選擇匯入分類動作一

#1-3

選擇匯入分類動作二

 

 

 

 

 

 

 

 

 

 

接下來系統會將該冊的所有題目、指標、詳解、正確答案等內容都匯入題庫系統中~

#1-4

正在匯入題目

  • 完成匯入!來看看題目內容~

匯入的時間很短,大約五分鐘就可以完全將一冊的題目匯入,不需經過審核機制,就可以直接利用出卷功能出考卷囉!

#1-5

已匯入的題目

#1-6

題目的指標╱詳解╱範圍等資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