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nCloud+LibreOffice Online CODE VM 釋出

By | 2015-12-17

擷取選取區域_053

ownCloud 在昨天與主要開發 LibreOffice Online 的公司 Collabora 共同發佈了 LibreOffice Online CODE(Collabora Online Development Edition),整合了 ownCloud 這套雲端的檔案管理系統(類似於dropbox),允許使用者直接在 ownCloud 平台上使用 LibreOffice Online 來編輯、預覽辦公室文件檔案,目前官方有提供 VM 的載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照指示,用 VirtualBox 啟動測試。

官方特別指出,目前的版本仍舊是非常早期的測試版本,另外此次釋出的 CODE 是提供給有興趣一塊來測試、開發、整合的開發者們使用,並不建議佈署在內部主機上使用哦~整個程式碼預計會在2016 年釋出,屆時才會有比較穩定的開源版本~

在安裝完成後,我們也測試了幾個原本的檔案,格式都能和原生使用 LibreOffice 開啟一樣,不像先前採用其他支援 ODF 格式的雲端服務一樣格式會跑掉,但是目前似乎在 Linux Client 端環境下無法輸入中文,另外在一些簡報換場動畫上尚未實作進入。

擷取選取區域_051

擷取選取區域_054

擷取選取區域_055

目前已釋出編輯的功能,僅支援簡單的段落符號與編號、簡單的排版及顏色的設定,公式的部份應該僅支援手動輸入,短期仍建議與桌面版本配合使用。

擷取選取區域_057

同時也支援快速鍵的機制:

擷取選取區域_058

另外官方雖然沒有具體的 Roadmap 及時間表, 但有提出優先順序是,會先將穩定版本釋出,再實作「共同編輯」的機制,最後才是再支援進階的編輯功能(與桌面版本相同)。


 

目前晟鑫科技也提供檔案轉換的服務,可透過這裡的資訊與我們聯繫。

對 OxOffice 服務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晟鑫科技 OO.o / LibreOffice 商用導入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